小步。追夢歷程







【天父把夢想放進我心中---對人心靈需要的承擔】

參加了2008年脫穎而出計劃後,

我帶走了一個夢想:「當心理輔導員,並且要在生活、工作和社區中把愛和正面訊息傳開去。」

【上帝聽禱告---大學三年級的機遇】
當時我就讀科技大學,是一位工商管理系的三年級生。怎樣可以由商科轉到當心理輔導員呢?我也不知道。可是,當我祈禱,天父便一步步帶領。那一年,






大學開了一個新計劃-朋輩輔導員,我想也不用想,便去面試參與。在大學三年級時,我接觸到基本的朋輩輔導概念和技巧,並在校內推廣精神和心靈健康。同時,在一個特別的場合中,我認識了一位對我生命影響很大的社工,在大學三年級整年的時間,也做著他的助手,無論他到那兒進行心理提升的培訓工作,只要我有時間便會同去,增加了我對這個行業的認識。從中看見很多人生命的改變,並深深觸動我心。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從商中體會人心靈上的需要】
畢業後,我投身了商界。在一間顧問及培訓機構當助理顧問。隨著顧問到不同商業機構、政府部門和社福機構,為管理層和員工提供顧問及培訓服務,包括如何在投訴文化氾濫的香港都市而且壓力爆煲的工作環境中,仍然可管理好自己情緒,為自己減壓,用正面態度和
用心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在這份工作中,我發現自己每次聆聽到員工的心聲和他們在工作中面對的壓力,我內心便有一份感動很想去為他們做一點事,亦讓我在從商中體會到人心靈上的需要


【由商界轉住教育及輔導工作---初嘗當心理輔導員】
天父的安排實在很奇妙!雖然我沒有教育方面的學歷背景,卻讓我在生命裏遇上一個又一個生命教育工作者,讓我開展了幼兒,兒童、青少年和家長的教育工作。起初,我也擔心過自己能否勝任,但既然天父在開路,我便帶著戰競的心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同時,我亦在工餘時間重返校園,進修輔導學碩士課程,在實習和工作中初嘗當心理輔導員。及後,又再在工餘時間修讀社會工作碩士課程 (哈哈,一邊全職工作,一邊part time讀書加實習加寫作的日子都會有辛苦的時候,但也很值得!)


【傳播愛和正面訊息有很多種方法---出版著作】
我相信能夠達到目標的方法無限多,所以除了當心理輔導員外,我亦希望用文字觸動心靈。奇妙的事情又發生了!當我把這個想法在blog 中說出後,便發現身邊有位八十後年青人和我有同樣的夢想。結果,我們便用了年半時間,籌集了二百位朋友的贊助,構思書本內容,進行寫作和設計著作。書本用朋友的生命故事作為主軸,滲入我對青少年成長和心理輔導方面的體會,希望讀者能從閱讀別人的故事中,反思自己過去的生命,轉化經歷為祝福並計劃和實踐夢想,用正面積極的心態來生活。


【充滿未知的將來---憑信而行】
由從商轉到教育及輔導工作,每一步都充滿未知之數,但我相信只要捉緊當天天父給我的應許和夢想,把握每次機會,用心盡力做好每件小事,便能如我的名字step一樣,一步一步地走近夢想。





當一步步走時,發現自己對「家庭教育」、「心理輔導」、「選擇性緘默症」「健康飲食」這些範疇特別有熱情,便成立了"Step小步 -家點愛" 部落格和開設fb專頁,希望推動「"+" 多點愛和正能量」



***************

歡迎內進  = >
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Blog:

http://stepfootprint.blogspot.com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你的心累了嗎?】

【婚姻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