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視障爸媽的分享... 失去視力不是最害怕,最害怕的是...


近來,聽了一對患有視障的爸爸媽媽分享... 


「我不想因為自己沒有了視力,而失去更多。


我要因為我是視障,而努力得到更多。」


這是最打動我心的一句話呢!





人生中,難免會有「失去」的時候。


「失業」、「失戀」和「失去健康」等等。



「失去」並不是最可怕,
 


因為一個失去,而意志消沉,怨天尤人,


失去勇氣,失去夢想,失去動力,失去盼望,


無法接受、承認和面對,


造成更多的失去才是最可怕。
















「父母也是視障人士,怎能好好地培育子女健康全面地成長!」


可是,她的生命分享,打破了大眾對他們的誤解。









他們不是隨意說生便生,


而是經過慎重的考慮、周詳的計劃和夫婦二人深層的溝通。


即使多周詳的計劃,兒子誕下來,


仍要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在幼稚園時,教孩子寫字,便是他們遇到的其中一個困難。


最後,他們想到請小孩先把字寫在媽媽手心,


那樣媽媽便能確定孩子能把字寫對,才寫在功課簿上。





「兒子一出生,便生在一個有缺憾的家」


其實,每一個家和每一個人也會有缺憾。





這個天生的缺憾,


卻成了父母教導兒子學習面對家中不足和感謝家中富足的機會,


讓兒子從小便培養堅強和感恩的特質。


這切切實實的經歷,比起父母用口說一百句:


「你要堅強面對困難」和「你要為著自己擁有的感恩」更具力量!





他們縱然看不見,卻因此擁有更多。


他們鍛練出更具創意的解難能力和更堅韌的生命力,


也更能體會和敏感有需要的人的感受。





可悲的是,我們擁有視力,卻對身邊有需要的人和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她的分享,感動著我





愛惜健康,好好活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