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故事後記9 ● 我要和你過夜







晚上,父母下班回家了!孩子仍然是雀躍地說個不停。(從前,環境人物稍微有小小變動,他便會在迅間退縮,變成另一個人似的)他更說:「我想和你過夜呀,我地一齊訓啊。」父母聽後,當然感到不好意思和驚訝啦!連忘要禁止孩子說話。他這個年紀,說要和別人「一起訓」,其實是沒有大人世界的那種想法呢。孩子的說話,不是靠字面來解釋。他意思是希望我可以多點陪著他,表示著喜歡和我相處。反映了他的感受,讓他知道我接收到他的好意,然後,才引導他用另一些方式表達,便可以了。否則,他會覺得自己一說這些話,便能引起大人對他的注意,而覺得很「好玩」,反而想再繼續說更多次呢!又或是,他背後的心意未被我們反映出來,他便會像個阿伯般,喋喋不休地重覆又重覆地說,直至我們接收到他的真正意思。




Same words, different meaning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