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和攻擊性行為的背後藏著什麽...


曾經,有一位小孩每次進來遊戲治療室都會第一時間打不倒翁


打不倒翁的激烈程度,強烈到能在短短幾節遊戲治療,便打破了三個不倒翁!





他不只在遊戲治療室內呈現攻擊性行為,


在學校裏,他也很容易被被挑釁,然後便和別人扭打在一起!










我有一個疑問:


「這位小孩內裏藏著什麼,以致他有這樣大的憤怒,每次進來遊戲治療室也要發洩出來呢?」









我向家長分享我在遊戲治療室中對他兒子的觀察:


了解你的兒子後,我發現他由於自信心和安全感不足,很容易便會覺得別人的一言一行是衝著他而來,總有一種「個個小朋友都有,唯獨我沒有」、「點解人地偏偏要針對我」、「同學都夾埋屈我」、「其他人唔同我玩」的委屈感受、受不公平對待和被人誤解的心理。





聽後,那位家長呆著了。


他描述:


「我想起我小時候,什至現在也有這樣的感受。我發現,兒子越大越似我!看著兒子,我就像在照鏡子。」





其實,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有時,我們會有意無意傳遞了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待人處事的態度給子女。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一句溫暖有份量的說話 · 送給有選擇性緘默症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