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大助手工人姐姐系列(4):養成不慌不忙,從容地工作的姐姐】



很多人分享姐姐是衝動派,粗手粗腳,很易弄壞家中物品。培養姐姐有一個不慌不忙的心情和建造一個從容自在的工作環境,教導正確的工作方法,提供有效的工具,姐姐便會減少因為衝動,心急,緊張,不正確的使用方式,不順暢的工作動線而弄壞家中物品。
.
1. 讓姐姐體驗不慌不忙工作的好處
BB會被物品碰撞的聲音,如:拖地大力撞擊牆壁,碗盤大力敲在枱上的聲音嘈聲,這個自然的後果會讓姐姐體會到因快得慢。因為bb被嚇醒了,姐姐要花額外時間先安撫bb,再繼續進行清潔、煮食工序。
2. 向姐姐表達欣賞肯定,具體指出他努力和進步之處
具體地欣賞他那些工作做得細心又有效率,他會很開心很有動力工作。
而且觀察姐姐做到,做得好,進步的地方,才能知道他能力到那個程度,再合理地給予適合他此刻能力的工作。
3. 循序漸進地加添較需要耐性、細心慬慎的任務
例如:不會第一日便交bb給他照顧,不會佷早便請他幫bb沖涼,不會早期請他清潔玻璃物品和電器用品。
但又不能不讓他做,無法下放工作會做死自己,姐姐又無法從多次練習中提升能力。
所以,看見姐姐明白每樣物品使用和清潔的注意事項,會謹慎、輕柔,但有效率地工作後,才請他抹玻璃櫃的內內外外及清潔家中的電器用品。望著他輕柔溫柔地對待我的玻璃櫃,讓我很安心又開心啊~
4. 姐姐看見家中本來的樣子整齊清潔,也看見我們怎樣以身作則維護愛惜家中東西。他也會受環境氛圍感染,一起維護愛惜這個家 =)
用心對待家中每樣物品和人,好好照顧他們。他們也會釋放正面能量回饋我們。這也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未有姐姐前的24小時湊B Vlog
姐姐工作時間做到既野俾我24小時做既更多 =)
.
下篇分享姐姐都可以陪BB玩,幫BB技能解鎖~
.
⇊ 如果你鐘意睇我既分享,可以支持我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育兒日常 #新手媽媽 #香港媽媽 #親子blogger #管理大助手工人姐姐系列 #整理收納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淚水. 陽光總在風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