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大助手工人姐姐系列(2):視覺提示】











上一篇提到運用視覺提示(visual cues)和用標籤機印labels,讓物品有自己的家,擺放更清晰,便能幫助姐姐更快上手,工作更順暢有效。
.
相中有一些例子。
圖一:我家中清潔用品的數量共有4籃。整合頻繁使用的放在一籃,標示著“always use常用”,第二籃較少機會用的標示“seldom use少用”,另外兩籃是“for refill補充用”。這樣,姐姐只需鎖定一小籃物品,不用在一大堆物品中尋找他需要的東西。這可以大大增加姐姐尋找物品的效率,和容易建立物歸原處的習慣。也不怕姐姐用了我不想他用的東西(例如:我傾向想先使用成份較天然的物品做清潔,真的清潔不到才用較傷手,傷呼吸系統,成份較多化學物質的清潔用品。)
.
圖二:包裝只有日文字或想標示特定用途的物品,便可貼上相應的labels,幫助姐姐知道那些物品是專屬清潔BB用品,那些天然用品有效清潔廚房油污或浴室水垢。我用慣了當然知道每樣物品的用途,但因為香港和菲律賓的清潔用品不一樣,姐姐要一次過記這些用品就不容易了。
.
圖三和四:另一個常聽人分享的是姐姐會用抹馬桶的布來抹其他地方。那不如為每塊布建立一個家,姐姐每次用完也能很順手物歸原處,不會弄亂每塊布的使用範疇。
.
圖五:電器用品是他們較弱的一環,特別是來自離菲律賓市區較遠地方的姐姐。姐姐常接觸的電器用品也可貼上labels,助他辦認物品的位置。他便不會不小心關掉某些重要電器的電源。
.
下篇分享減少姐姐整壞家中物品,愛惜家中物品的方法。
⇊ 如果你鐘意睇我既分享,可以支持我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育兒日常 #新手媽媽 #香港媽媽 #親子blogger #管理大助手工人姐姐系列 #整理收納 #標籤機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淚水. 陽光總在風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