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撫BB按撫到心累心煩可以點?】



有一天,小種子埋身食完50分鐘奶,為他換片後不久,他大喊,按撫眼睏的他睡,便馬上做點家事,他15分鐘後便大喊,再按撫,我隨便吃點東西,他又大喊,再按撫,好快BB又肚餓要吃奶了,然後再繼續以上循環,連續6小時也沒有停下來。
.
出了各種法寶,他仍大哭到面紅尖叫,抱抱他是最能按撫他心情的。他大喊時拱背、爭扎、扭身扭勢,我抱著按撫他,手腕也扭傷了。
.
身驅疲累又手痛的我,電量和包容接納度大幅下降,對他失去耐性和溫柔。
.
快要爆炸時,提醒自己深呼吸,安頓自己內心,回一回氣,才按撫bb。提醒自己,他喊是想呼求,有話要說,只是我未聽得懂他的話。
也發現當我播詩歌按撫bb時,更能藉平靜的音樂旋律紓緩自己急躁的心情和呵護自己疲憊的身心。
.
以往3日看完一本書,現在3星期才看完一本書。只可在bb白天小睡,我又有精神的零碎時間慢慢看 (有時只有5分鐘,有時可以有1小時就很幸福了)。
.
在這個時刻看由羅寶鴻 (有 <網紅教育界郭富城> 之稱,育有一名7歲兒子,又專於蒙特梭利的教育工作者)寫的「安定教養學」來得正合時。
他溫柔的文字能溫暖和觸動人心。光是看著他的文字,就能為我帶來平靜的心情。
諴意推介給想安定滋潤自己內心,想看懂孩子內在發展需求,獲得教養工具的父母看。
謝謝 羅寶鴻老師 @unclehenrylo 啊~~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Don't just like my photo,say your th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