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真實的日常生活。媽媽的溫柔會用盡】



吃奶方面,寶寶由在醫院用胃喉協助吃奶,到姑娘用杯子餵奶,再到職業治療師訓練寶寶用奶樽餵奶。出院後,寶寶不願埋身食,所以我便每3小時泵一次奶用奶樽餵他,由60ml增至120ml。近來,隨著他吸啜力提升,我的奶量也增多,他願意埋身食了。可是,每次埋身吃45分鐘以上,有時還要再補30ml奶。加上掃風,按撫,哄睡,前前後後每次用接近2小時。然後,不夠1小時,寶寶又大喊要吃奶了。
.
凌晨時分,寶寶平均每1小時便大爆喊到拆天,新手爸媽和寶寶仍在互相了解,
摸索寶寶每次哭泣背後的摩斯密碼。
有時找到令寶寶哭鬧的原因,處理了,寶寶便平靜下來。
但有些時候找不到原因,
我們唯有不斷按撫哄睡陪伴~
.
每天的時間變得很零碎,趁寶寶睡著的時間趕快去洗衫(有時沾滿寶寶黃色的屎屎和奶漬)、晾衫、吸塵、拖地、洗碗、消毒奶樽、吃飯、沖涼。時間很不夠用。
(奶奶,媽媽間中來我家幫忙的日子便會輕省很多,謝謝啊~~)
.
有一天,我的溫柔也用盡。
不夠休息睡眠,又心急無法按撫寶寶,身心都很累。
.
意識到溫柔用盡了。
我轉念想一想,當初我還擔心寶寶在飲奶、呼吸、哭泣方面有困難。
他現在能夠飲奶增重,聽到他大哭表達自己,是值得快樂的事呢。
.
然後,我再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分配時間做瑜珈、看看書、寫寫文、和朋友傾傾偈、和老公去放鬆一下~
舒緩伸展頸緊膊痛的身驅,給腦袋加添養分,抒發一下心情。
.
溫柔會用盡,好好照顧自己後,
溫柔便會回來。
.
現在最放鬆的時間是寶寶熟睡時,我去沖涼的時間。
感謝朋友親手做給我的香皂和親手畫的暖心圖畫,讓我在沖涼時放鬆身心,滋潤身體,重新得力。
.
溫柔看似柔弱,卻是很有力量的愛。
希望我能繼續擁有溫柔的愛陪伴寶寶成長。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育兒日常 #新手爸媽 #新手媽媽 #初生兒 #newborn #寶寶密語 #嬰幼兒發展 #嬰幼兒教育 #嬰幼兒心理 #早產bb #心理健康 #香港媽媽 #溫柔的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Love yourself enough to live a healthy 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