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梭利 鏡子遊戲 • 人生第一塊鏡子是?】




寶寶頭1個月只看到黑白色,看見的事物也是矇茶茶。所以,他未能看見鏡中的影像。但我很好奇他與鏡子的互動隨著他長大會有甚麼變化,所以現在便引入鏡子遊戲。
.
鏡子是蒙特梭利教育環境中其中一個常用的工具。因為鏡子對孩子成長有很重要的作用,協助孩子認識自我,區分自己和他人,激發他運用身體四肢,提升協調力,和增加面部表情的表達。
.
心理學上有個實驗:嬰兒熟睡時,在他們鼻上抹胭脂,醒來後讓他們照鏡子,結果發現,15個月左右的孩子會看着鏡子,摸自己抹了胭脂的鼻子。即是嬰兒一般會在這個時候開始能區分自己和他人,認到鏡子中的人是自己。
.
每個人人生的第一塊鏡子其實是
.
.
.
爸爸媽媽。每個孩子也從爸媽眼中和評價中建立對自我的認識和自我價值感。
.
願我做一塊平滑光亮的鏡子,有平穩情緒,溫柔而堅定,如實地反映孩子真實的樣子,而非我期望中的孩子。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Love yourself enough to live a healthy 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