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想見你 結束生命前】






這句對白說出了很多想結束生命的人的心聲。
「我想要的不是被拯救,我想要的是結束這一切!我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還要叫我再努力一點、要我再更好?跟我說:妳要開心、妳要快樂、妳不要變回像以前的陳韻如,為什麼?就因為我不是你期望中的樣子嗎?」
.
「拯救」,
給人的感覺是「我施捨你」。
源於一種「我高你低」的心態。
.
每個人也渴望和值得被愛、被尊重和被接納。
.
然而,有些時候自己看不起自己,把自己身份降格,變得卑微,然後,很容易會認為別人也看不起自己。
.
即使有人真心關心、陪伴、支持自己,自己也看不見,感受不到,什至把別人推開。
.
.
.

「不想努力」,
是因為已經努力了,卻得不到期望的結果,越來越累,感到受傷,什至失去盼望。那份努力絕對值得被肯定。
.
然而,拼命努力的過程中,我們會遺忘了停下來檢視
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嗎?
用了對的方法嗎?
有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有力量繼續向前走嗎?
.
若果不斷努力,只是為了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目光評價,扮演別人喜歡的樣子來討好別人,有一天,你會感到很累很累,更會迷失自己,討厭自己。
.
.
.
好好地活出和擁抱獨特的自己吧。
.
愛自己的人,就會成為一個可愛的人。
.
「可愛」就是,
可以去愛和被愛。

.
#邀請你按讚好_set搶先看_分享_留言👇
#感謝支持💗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
#counsellor #socialworker #wellnessblog

#心理輔導 #精神健康 #情緒病 #精神病 #復元 #mentalhealth

#生命觸動 #語錄系列 #positivequote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溫柔的姑娘。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