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孩子擴大舒適圈成長的原則】





我留意這位七歲女生有一個傾向,把「唔知點做,唔識做,我唔做。」掛在嘴邊。
而背後似乎想得到成人幫她做/避免做錯/出羞呢。


👉🏻我和她分享故事姐姐我小時候也會這樣,但慢慢試多dd,之後就會有信心多dd。



👉🏻我會幫佢做3/4,然後等她做1/4。
她做到了就馬上肯定她做到的部分,有去嘗試已值得欣賞。
然後下一次我做1/2,她做1/2,
再下一次我做1/4,她做3/4,
再跟住我不做,她便能自己完成任務了。


👉🏻在小組中她會默默觀察別人怎樣做,她就會慢慢學到怎樣做,也有信心自己做。


👉🏻加上,她觀察到小組中其他小朋友做唔到,
不會有被人笑和責怪的後果,
便更有勇氣去嘗試了。


🤗若要協助孩子擴大舒適圈,推動他成長...
👉同理明白他的困難,什至讓他知道我們也有害怕的時候,讓他知道害怕是被接納和正常,同時,我們都有能改善的希望和可能性
👉按他能力,一次一小步
👉每次嘗試都給予正面回饋
👉讓他觀察模仿
👉提升他相關的能力和資源
👉給予接納放鬆欣賞的空間
👉提升安全感,信心和勇氣
.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