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恐懼的盒子】




近來和孩子開小組,以繪本故事讓他們認識「恐懼」的情緒📖
故事延伸的藝術活動是做一個 「吃掉恐懼的盒子」。
把恐懼畫/寫在紙上,然後放進盒子內🖍

這樣做的好處是讓孩子能夠把壓抑在心內的恐懼呈現出來,得到一個安全的抒發對象。
這已有釋放情緒的作用。

而且,把恐懼放在一個空間內,
並和自己保持一段距離,有助降低「恐懼」的力量和防止「恐懼」在腦中無限擴展延伸。

恐懼減退,才能平靜下來思考解決的方法。

父母可鼓勵孩子定期進行這個活動。
(父母能一起寫會更好呢!讓孩子知道有「恐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讓孩子定期排走心中的恐懼。

除了吃掉恐懼的盒子,也可製作「儲蓄勇氣和信心的盒子」
孩子每次用勇氣和信心面對了恐懼,便請他把成功和努力的經驗寫進盒內。
慢慢地,孩子便會越儲越多勇氣和信心面對恐懼和困難了。

大家嘗試了,也可在下面留言分享啊

喜歡便按👍和Share給支持咯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mentalhealth #wellness #selectivemutism#health #healthyeating #healthylifestyle#counselling #counsellor #socialworker#healthnwellnessblog #mentalhealthblogger#blog #blogger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你的心累了嗎?】

從家庭系統角度去理解孩子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