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緘默症 #故事分享 #青少年





#選擇性緘默症 #故事分享 #青少年



這是我工作中最大的感動。她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故事,以鼓舞其他和他有近似情況的朋友。



【從前的我】

過去十多年來,要我在人群中說話或表現自己,我都會感到很大的壓力和焦慮感。我有話想表達,內心也有豐富的情感,只是那個「可惡的緊張感」會莫明地讓話語卡在喉嚨,讓我無法在人群中自然地說話。

比起語言,我更喜歡以藝術和繪畫來表達自己。我很享受繪畫的過程。也想用這幅圖畫來分享自己過去三年中較深刻的片段!



【別人的接納和陪伴協助我慢慢踏出安舒區】

我就是圖畫中間的那個青友。

圍在我附近的人仔是在計劃中較早接觸到和影響我較深的人。他們大部分都對我很好,他們會陪伴、接納和欣賞我。當我未夠勇氣融入人群時,他們會在小組的外圍陪伴我和代我發言。現在的我,少了需要「代言人」為我發言,能在更自然自在的狀態下與計劃中的同事、同輩和友師相處。



【我最難忘的片段】

我和友師間較深刻的片段是他第一次帶我到畫室畫畫、與我一起去燒烤和在新年時到我家探我。和他們相處時,我感覺很舒服自在。

在計劃中最深刻的片段就是第一次和友師相遇的日營。那時我們在畫中畫出對低收入孩子的印象。另一個片段是在由子女教家長的甜品班中,我用蘋果雕刻了一隻天鵝放在蛋糕上做裝飾。那次,很多家長都對我所做的甜品和裝飾讚不絕口啊,現在回想也很開心。



【追夢的過程和發現 - 我想改造自己的形象】

我在很早的時候已經想好自己的個人發展計劃,我的目標是在藝術設計方面發展和改造自己的形象。因為這是我較擅長又感興趣的東西!然而,第一樣需要面對的是要到香港各區報讀漫畫班、室內設計課程、化妝造型設計課程和購買相關的工具。(天啊!我由內地來港後,很少和家人或朋友到處去,所以我認知的活動範疇幾乎都在觀塘區呢。)友師知道後,便陪著我由家到各區的上課地點報讀課程,真的很感謝他,他的付出讓我感到很溫暖!

後來,我在一些活動中發現自己對寵物美容行業很感興趣。我的心都被可愛的小動物融化了。可惜那個時候,我已經把 $12 600儲蓄基金用光了,所以畫中的我有一個「我要暈了」的表情,真心疼自己這麽遲才發現啊。若果將來我有資金時,一定會修讀相關課程和接觸這個行業呢!



【最深的體會】

這個計劃給我最深的體會是

「只要肯去接觸,就會有所改變,沒有事是絕對的。☺」


---
❀【Follow me - Step to Wellness】
► 如果你想鼓勵我做更多既創作,一齊「Step to Wellness」~
邀請你Like和Share以下平台~ 多謝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