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 硬要把關心他的人推開】




你遇過一些人,他常常用憤怒指責來推開別人嗎?


你遇過一些人,他常常用冷漠理智築起圍場拒絕別人嗎?


你遇過一些人,他常常用傷心低落來要人放棄自己嗎?


你遇過一些人,你越走近他,他越要逃離走開嗎?


近來,我常常都遇到這些人。


我會感到被責怪被拒絕被推開被討厭,


我會有傷心、憤怒、失望什至有時會出現不再理會他的念頭。





我靜下來區分出自己和對方的情緒。


便不會因此而感到受傷


其實這正正是這些人平時給身邊人的感覺。





有一些人,很容易吸引到別人走近他。


很快開始感情關係,又很快結束關係。





我當初也不理解為什麽他可以有兩段婚姻,然後又很快有好幾個男朋友。


後來才發現他很渴望被愛但又很害怕被愛。





被愛,讓這些人聯想起的是家暴,是責難,是若即若離是忽冷忽熱是有條件性和帶著威





愛,變得害怕;愛變得無常;愛,變成愛恨交纏。





很想被愛,又很怕被愛後會受傷的矛盾膠著狀態。


很想別人走近,但又怕別人走近。


很想別人接納自己,卻用很多推開別人的行為來測試別人是否真的接納自己。


很多人被這些行為嚇走和激走了。然後,他們更加認定自己是無人愛的身份。





我也很想放棄,我也覺得這個人,這個家庭,我無辦法再陪伴下去。


我差點相信他們之間只有憎恨、傷害、咒詛怨毒冰冷和絕望。





然而,愛得深,才有這樣愛恨交纏的狀態。


失望也只因對對方仍有希望和期望,仍在乎著緊。


他如此失望,如此呼天搶地地大叫大哭大罵,


正是因為他仍未放棄,他仍有一絲希望。





被推開,被cut被埋怨指責後


我只能寫下一封信,然後退後一點把喘息的空間還給他們,


或許我走得太近了





我在遠遠的陪伴,等待,觀看。





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後,我和他們的大腦和情緒也平靜下來





慢慢找出雙方舒服的空間和界限。





他們會再次走近。





雖然,走近後,他們又會再次推開我。





但繼續堅持下去有天,他們會相信這份愛是穩定的是可信的


他們是可愛的被接納的





有起有跌。有進有退。然而每一次也是進程的一小步。





若果此刻,你心中想起一個推開你或你推開過的人,




















































































































便跟他說一聲其實我在乎你吧。









**更多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http://stepfootprint.blogspot.com/

#心理輔導 | #家庭教育 | #選擇性緘默症 | #健康飲食 | #生命觸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你的心累了嗎?】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