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掌摑自己


近來筆者遇見了不少自己掌摑自己的孩子啊。


有的一巴一巴掌摑自己的面,有的用手和衣架打自己,


有的用自我否定的話【掌摑自己,貶低自我價值】!







內在的聲音在【自我批判】:


「我做得不夠好!事情做得不夠完美!我係垃圾!我無用!無人會鐘意我!」


那個聲音挪揄自己:「我不值得別人愛,我不值得有好的生活。我要懲罰自己。」







他們也成長於一個「功能失能」的家庭。





他們雖然感到窒息,卻不願離開家庭半步,


什至為了存活下去和捍衛自己的家,而擔當起不同角色。


他們自我價值感很低,慣了活在別人的期望下,為別人而生存,難於發展自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