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死亡」


你會談死嗎?





面對死亡,你會有什麼反應和感受?


死亡,離你遠嗎?





以往,我覺得死亡離自己很遠,


現在,我體會到生命無常。


以往,我覺得談死需要避忌,


現在,我發現談死是很重要。












死,是人生必經階段。


不是每個人也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死亡。


面對別人永遠的別離也不容易接受。





「為什麼要遺棄我?」


「為什麽你一句話也沒留下便離開了?」


「為什麼他要受身體的痛楚、折磨?」


「為什麼人要死?」





死亡,可以離開得很有尊嚴。


死亡,可以帶著愛與祝福離去。


死亡,可以帶著滿足和笑面離開。


死亡,可以無悔無憾。


死亡,可以不為身邊人帶來痛苦。





「人終有一死」,死亡的出路在那兒呢?


死亡是有積極意義和價值的,因為死亡讓我們發現生命的意義和活著的真諦。





「你放手啦!」


不願放手,仍然執著,


到底是堅持還是固執?


看清楚自己不願放手背後是什麼原因?


看清楚自己執著的意義。


到底是別人的意願還是自己強加自己意願於別人身上?





悔憾過去是活在過去;


憂心將來是活在將來;


珍惜現在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珍惜是什麼?


珍惜是浪費的對立。


當有浪費時間的念頭出現,便停止手上的工作,離開現場,活出自己吧。





你的人生可以很精彩、很有意義、很有愛、很喜樂!


愛惜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便有能力去愛和被愛。





最後送給你們一首歌 <末日 --- 王苑之>


「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 捉緊愛人過」


「最後 誰亦會流過 重要是 留影過」


「就算知歲月無多 無憾的生存過 已經不錯」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