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呢度叫Step to Wellness?有問題/有病先搵輔導員?】



輔導不只適合被Mental Illness影響的人,
而是所有想追求Mental Wellness的人。
.
因為沒有Mental Illness不代表有Mental Wellness、不代表有快樂、有愛、幸福、滿足。
有Mental Illness也不代表沒有Mental Wellness,有Mental Illness也可與「病」共存,活出豐盛、有意義、快樂的人生。
.
【Wellness is a journey and a way of living, not a destination】
若果我們視Wellness為一躺旅程,而非把它視為必定要達到的特定目標。
我們便能更專注享受旅程,及減輕那份來自自我要求的壓力。
明白到旅途中必定會有順境逆境,高低起伏,我們便可以用一個更平靜的心來面對過程中的挑戰。
Wellness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種讓自己過得更健康快樂、活得更有意思價值的生活形態。
在有現實限制的人生中,作出愛自己和對自己負責任的選擇。
每個大大小小的決定,都帶領你走到不同的方向,並讓你在轉角處遇見你想成為的那個自己。
.
【Step to Wellness Logo設計意念:跟隨、貼近,一起走向 Wellness】
輔導對象(敘事者)來找我的初期,
很多時會形容自己整個人被黑霧、陰霾、灰怪遮蓋。
所以,我的Logo用一個深灰色的人代表被陰影遮蓋了的敍事者,
另一個人代表我。
.
兩個人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
代表我跟隨他的步伐,
貼近他的內心,
一起走向Wellness。
.
由孤單無助的 (I),
到溫暖同行的 (We),
是Mental (I)llness to Mental (WE)llness的重要因素。
.
「輔導員就像一個平靜的大海,映照來訪者的內心,承載來訪者的淚水,助他安全地探索內心和核心問題,同時,陪同來訪者發現漆黑中的星星(困境中的亮光、生命中閃耀之處),讓他最終儲蓄到足夠勇氣、力量和資源揚帆出海,到達他想去的目的地,活出自己喜歡的自己和生命。」
⇊ 如果你鐘意睇我既分享,可以支持我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