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堅持, 就能鍛鍊出意志的肌肉



這個月做了一次又一次需要很認真考慮的重要決定。

每次做決定都很不容易。
都要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舉起顫抖的雙腳去踏出那一步,儲起勇氣說出那一句話,下定決心許下承諾諾言。
.
我想起那一年,
我對一班對自我沒有要求,呈自我放棄狀態的人堅定地說:「無論怎樣,這三年我對自己承諾,我會陪你們走過,怎樣也不放手不離場。」因著這個承諾和承擔,支持了我足足堅持三年。而我也看見他們轉為對自己在乎著緊。
.
這份對生命的承擔和勇氣,是年少時才有的熱血嗎?
.
又有一年,我拿著婚約誓詞:
「無論...我都接納你、聆聽你、愛護你、尊重你。」
這三年多在婚姻生活中實踐誓詞,讓我倆關係更鞏固,堅定。也深深體會到認定、承諾的威力可以有多造就自己和別人。
.
很感激這段日子和我傾談過的七位成長嚮導。
.
被大大打氣,得到更多力量、亮光、方向和信心。
.
「做了決定,就不要再常常搖擺動搖了,你的身心都會很辛苦啊。要相信自己。動搖時,便想想初心吧。」
.
路是不易走,但窄路,難走的路,少人走的路,都是讓人成長,又充滿恩典之路。
.
只要想到,
未來要面對的困難痛楚一定比現在多百倍,而且那份甘甜同樣美好,
就更有勇氣面對現在的不適,
我相信這階段承受的種種不舒服,
也只是一個鍛鍊,
讓我未來成為一個更堅強、更勇敢、更能承擔生命的人啊 =>
.
一次又一次堅持,
就能鍛鍊出意志的肌肉。
.
始終相信
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
而是堅持下去,就會看見希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Love yourself enough to live a healthy 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