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累了嗎?】



近來,遇上一個情緒極度低落、整天想著要結束生命的復元人士。
他心情低落到不想說一句話。
也弄不清楚自己內心的狀態。
.
我問他,你不想說話,那你想用這個陶泥嗎?他頹頹地點一點頭。
.
我讓他感受一下陶泥的質感、濕度,用不同方式和陶泥互動後,我邀請他把自己的心做出來。
.
做了這個心後,他意外地發現這個心很形象化地表達了他的內心世界。
.
他在人際關係上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以為能和別人走近做到知己好友時,別人又離他遠去又或是讓他受傷了。
.
他很努力去安慰自己、平復內心傷痕,再次和人走近,然後又一次一次地感到受傷和被遺棄。
現在,他決定收起自己,又或是只把最表面的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
.
這是我接觸過不少復元人士的心聲。
.
There is no failure, only feedback.
若果一次又一次行不通時,
或許是一個feedback訊號提示我們要轉變方法,
又或是調整期望。
.
然而,有時真的很挫敗,很無力,已經提不起力量去努力,也沒有精神去思考。
.
累了,便慢下來,又或是停下來休息。但不要放棄自己啊。
.
也可以試試用陶泥或其他方法,幫助你把情緒抒發出來 ,把思緒疏理一下。
*
❀【Like & share - @Step to Wellness】
📽Youtube | 🎧Podcast | 📸IG |📲 FB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