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極簡主義者。精簡生活】


最近發現外國把極簡主義者分為六種類別。雖然同樣是走向極簡的方向,但出發點、初衷、價值觀、愛好和生活形態也很不一樣。
.
🖐這兒有minimalist嗎?🖐
或者希望了解更多關於以下的課題嗎?
🖐斷捨離、精準生活、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
(可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呢😊)
.
近來常常用網上視像形式上課、帶活動,或是發佈youtube影片後,也有朋友驚嘆:「點解你間屋咁大」、「點解你間屋可以有運動跳舞區?」、「點解拍片開zoom唔駛花時間執屋,背景都係咁clear?」。這讓我反思是甚麼推動自己邁向精簡這條路。
.
首是要澄清的是,我現在的屋比三年前少了一倍有多,但現在的空間感卻多了一倍。
.
我的時間也沒有特別多,但走向精簡生活後,每天能完成對自己有意思的事的精力和空間卻多了一倍。
▪▪▪▪▪
【六種極簡主義者的初衷。你是哪種呢?】
1. 美學型 (Aesthetic)
重視美感和設計感。如:無印簡約風
2. 生活必需型 (Essential)
重視每件物品也是必需存在和知道甚麼時候會用得著,特別喜愛多功能實用型物品。
3. 財務型 (Financial)
減少不必要的支出,為了實現財務自由。
4. 環保型 (Eco-friendly)
減少浪費,為了保護地球資源。
5. 體驗型 (experiential)
追求生活體驗,遊歷世界,多於物質。
6. 心靈型 (Mindful)
追求心靈的平靜和快樂,較喜歡吃原型食物。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
我是55% 6型人 +25% 2型人 + 15% 1型人 + 5% 5型人。
.
看到這兒,
便會發現原來精簡生活是一個工具幫助我們達到自己的目標和想要的生活。
.
少了雜物、雜念後,我們會更清晰聚焦於對自己最重要、最有價值、最有意思的人事物,然後踏實地、有效率地活出自己理想的生活。
.
或許當初因為追求心靈的平靜快樂和著重實用主義而走向精簡,但也因為走向精簡而衍生出生活的美感、時間的充裕和財務的自由。
.
你呢?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你是那種型號啊 🖐
▪▪▪▪▪
如果你想鼓勵我做更多既創作, 或者想同我一齊散播讓身心健康快樂既種籽~ 邀請你Like & Share~多謝你!
【🅢🅣🅔🅟小步 🅦🅔🅛🅛🅝🅔🅢🅢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溫柔的姑娘。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