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的身份是受助者,有問題的人?】











已經過了一星期,但仍然在我心中留下迴響的對話,所以決定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妳說:「你好像一盞燈。這盞燈照亮我前面的路。這盞燈沒有建議我應該怎樣走怎樣做,但卻引發我思考,讓我看見曙光,抱著希望,選擇自己想走的方向。」


我回應:「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為你帶來的影響。你知道人和人相處,會互相傳遞能量,互相學習嗎?」


她的眼睛睜大了:「是嗎?」


我微笑著:「是啊。不如你猜猜在過去一小時的傾談中,你又帶了什麼影響給我?」


她一臉疑惑:「我把日記給你看,我把信任交給你。然後,er...沒有了。」


知道她把日記遞上給我背後的心意和意義後,我有點感動,再說:「謝謝你的信任,這一小時,我感受到你有顆開放和自省面對自己的心。這樣,燈的光才能照進你的心。這一小時,我感謝你和我分享躁仔(個案正經歷躁鬱症)來時,你會有甚麼身心反應,你還和我一同發掘和躁仔好好相處共存的方法啊!
你那顆開放,樂意尋找與躁仔共存,懷抱夢想的心,還有對我的信任,帶了不少正能量和鼓勵給我。我在你身上學習到很多,我在你日記中也看見你很積極地生活,感謝你。


想讓你知道,你的存在,你每次和別人相遇時,也可以帶力量,鼓勵,影響給別人。」


這就是【生命相遇的意義】。


她的【身份】
不是「精神病人」,不是「受助者」,不是「有問題的人」,


而是一個【有頑強生命力、對生命有希冀渴望、能造就別人生命的「人」】。
.
可like, share, comment 來支持啊, 謝謝你。 : )
#心理輔導 #精神健康 #情緒病 #精神病 #復元 #mentalhealth #mentalillnes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溫柔的姑娘。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