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強迫症和抑鬱症中復元的歷程是怎樣呢?】







當我回顧你的畫作和黏土作品時,驚覺【你和強迫症怪獸的權力關係】在一步一步轉變著。


起初,你被它控制,綑綁,跌落它的陷阱,它【如黑霧般蒙蔽你的心眼】,使你感受不到自己擁有的家人、朋友和夢想,活在抑鬱黑暗的狀態中,頻頻生起非要自殺不可的想法,不斷作出自殺自殘的行為。



你的【成長經歷】讓你從小便希望尋找到一位讓你打從心底仰慕敬重的人。你也深深渴望成為這樣的人。


後來,你在入住精神科醫院期間認識了一個你很敬佩和仰慕的精神科護士。她的溫柔、善良、少許cool的個性、才智和氣質都吸引著你,更燃點起你要當精神科護士的夢想,為你【帶來一個生活的重心、方向和意義】。


👉🏻及後,你【主動拋下強迫症怪獸】,成為它的主人,【練習和它相處的方法】。有時你會取笑他愚蠢的強迫想法,有時你會以畫畫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有時你會為自己減輕焦慮感。雖然它很狡猾,常常轉變形態,使你又墮進強迫和抑鬱的陷阱。又再陷入被它折磨的痛苦。在反反覆覆起起伏伏中,你努力爭扎成長。


你又學會【聆聽強迫想法背後更深一層的意義】和它真正想發放給你身心的訊息。它的出現告訴你:「追求完美主義、自我批評在損耗你的身心健康。」、「你那段時間迫得自己太緊,壓力和焦慮度太高,不夠睡眠和休息,未有好好照顧自己和接納自己。」你能正視自己的需要,放慢放鬆下來,放下完美的標準。


縱然它好像仍會跟著自己好一段日子,但【復元的意思不是復原回原本的樣子,消除病徵】;而是一個歷程。【這個歷程是在這些經歷中重新認識自己、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並在受限制下,仍能重建有意義、有希望、有快樂和有掌控感的生活】。


從前,你的世界好像只有好或不好、完美或者不完美,黑白分明,但現在你體會到正負能量、自己的好和不好、自己和別人的不完美都是可被接納的。


所以,當我聽到你描述最後那幅畫的意思時,我內心為你而快樂和感動:「常說要開心點,但其實正負能量同時存在才是完整。」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就是最完美。】


我相信 你的經歷、努力和手繪定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