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抑鬱症。I am fine】




「我不敢跟人講自己內心的煩惱、自己面對的問題、家庭的狀況等等。我只能對著人笑,裝無事。」
「我覺得別人不會接受我脆弱懦弱的一面。這一部分的我已經很脆弱了,若果別人拒絕嫌棄我這一面,我更加無法承受得到。」
「沒有人會喜歡聽人呻,聽人放負。我找不到人傾訴。在公司不能哭,在街上不能哭,在家中有家人時不能哭。只好自己壓抑著,到晚上在房中,在被窩默默地哭。哭了無數個晚上。」
.
以上是每一個我接觸的當事人在接受服務初期都會表達的心聲。
這個普遍人也有的心聲,你也有嗎?
.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走到低谷,
好像沒有一個人能幸免。
這是生命歷程和過程的一部分吧。
.
然而,我見證他們敝開心扉,
面對自己,和重要的人分享後,
他們都發現自己的想法很傻。
那個阻礙自己和別人分享的想法
使自己延遲得著放下心頭大石,放過自己,放開過去的成長機會。
.
若果你害怕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和處境和人分享,
我想讓你知道,有很多人跟你一樣,
都不敢和別人說。
.
I am fine. FINE = Feel I am Nothing to Everyone.
這種感到自己一文不值,不被人接納的感覺真的很強烈。
這是你的 "Feel",卻不是真實的,
世上總有重視你的人。
.
只要找到對的人,跨過一些心理關口後,
你會找到情緒的出口和看見出路的曙光。
請懷著信、望、愛,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去。
.
若果你以為你身邊那些人過得不錯,
或許,他也經歷一些不能開口跟別人說的痛苦和煩惱。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精神健康 #情緒病 #精神病 #復元 #堅持是種習慣
#mentalhealth #counsellor #socialworker#blogger #healthnwellnessblog #wellness#recovery #health #healthylifestyle#healthyeating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從家庭系統角度去理解孩子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