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黑點】






你有多常聽到這些心聲?

「生存有什麼意義」

「我的生命好苦,好痛。」

「我是垃圾,沒用,不可愛的人。」

「我感到很空虛,生活很苦悶無聊。內心很孤單寂寞。」

「我不想生存下去,我很想自殺,很想在世界消失。」

.

我幾乎每天都在工作中聽見這些

對自己、對人性、對生活悲觀的看法。

有時,我也會不小心掉進了這些黑洞和漩渦中。

有時,我也被他們海量的負能量吞噬。

其實,這些負面情緒並不可怕。

.

或許,有些人只專注地看見生命中的黑點。

那我就陪伴他,停留在黑點上。

好好地承載著這些情緒,平靜地觀察這些情緒。

發現黑點對他的意義和重要性。

進入當事人最深深處的內心世界和生命史,

發現他們真正的需要和吶喊。

.

好好停留在他們的悲傷和恐懼處,

讓他們有情緒的出口。

讓他們真的感受到並相信,

世界有接納,有愛,有聆聽,有陪伴,有希望,有力量。

從與我們的關係中,

感受到正面經驗,

自然能把這正面經驗,感受和認知擴散到人生其他關係和範疇中。

.

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若果我想世界多點愛,多點希望,多點力量,

那便先由自己出發去創造。

.

不用把黑點抹去。

他也有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停留夠了,才再慢慢發掘黑點的周邊。

.

一起耐性也發現黑點旁的亮光和色彩。

有時,真的會發現不到。

那便一起去創造亮光,

一起去繪出色彩。

.

烏雲和迷霧會慢慢消退,

我們都能找到方向和方法,有力量地走下去,

活出一個自己更喜歡的自己和生命。

.

人不是問題。

問題才是問題。

我們如何面對問題才是問題。

.

專注點放於黑點,就只會看見黑點。

專注點放於色彩,便會看見色彩。

黑點和色彩卻是同時存在。

.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