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騙案?謝謝讓我更堅信相信的力量!





101斑點狗,跟我說了一段話:


1年前,面試參加這個計劃時,我說了一個大話,我覺得是世紀大騙案。你會原諒我嗎?」


「你說計劃的100個名額已滿,我是第101位,你問我若果我不能參加這個3年計劃,我會如何渡過未來3年時間。我說:我會努力讀書,達成自己目標!識我的人,聽到一定笑,因為知我在耍你!我明明是學校的惡霸,所有老師同學都不看好我,我自小便沒有爸媽。我不相信自己會有好運,機會從來都不屬於我。」


「這件事我放在心裏1年,覺得好唔舒服。騙了你的信任。但我唔知自己點解轉左死性,近大半年很努力讀書,結果在全級最差那班由尾二考到第一,全級便三十幾。現在才有勇氣告訴你。我想知道點解你當初要相信我。」


 


1年前,對這隻101斑點狗的第一印象是:一副頹廢、欠扁和全世界負了他的樣子。

傾談後,發現他的身世,家庭背景,成長經歷很複雜,令他的世界變灰暗了,凡事往負面去看,不相信人,不相信自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改變事情,改變自己。讓我決定要向社署爭取多一個位置給他,要讓他知道,他可以擁有機會,他值得擁有別人信任。





他這番話在我心裏攪動了幾天。


重整自己思想後,發現自己被他觸動了。


一個對生命感到無力的青少年,願意付出比別人更大的力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情,再次拾起盼望。





或許會被騙,或許被他笑笨,


但,謝謝你告訴我你當初是騙我,


也謝謝你讓我更堅信,「相信」是有力量的!





給予孩子機會,給予孩子信任,




你不會知道什麽時候「相信的種子」會開花結果!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