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out。狹縫中透出曙光】





我有時也會burnout。
會頭痛和心累。
心內空間不夠時,
會對平日沒有反應的事,有忟和較大的反應。



每天面對社會問題、貧窮問題、家庭破碎、自我撕裂、家暴、精神困擾等等的狀況,
有時也感到很無力,很心痛心酸,很壓迫,
就如同個案的生活和心都住在壓迫當中。


近來,一位多次進出精神科醫院,有強烈尋死意願,被強迫症,抑鬱症,追求完美的巨大壓力困擾的女生畫了這幅畫。經過一段漫長的磨練,她更能和強迫症怪獸共存,開始找到和他保持最佳距離的方法。


我也被她深深打動。


堅守信念,
無論多壓迫,也能【從狹縫中透出曙光】。


從事精神健康服務,即使身心疲累,但也很值得很有意思。


我知道burnout會過去。
只要【多多留意自己狀態,好好照顧自己】,增進自己的知識、技巧、資源便可以了。


【Burnout和任何情緒都一樣,它們的出現都是有功用的】,用來提醒我們需要注意的事情,【回應了它發放的訊息,它便會消退】。


.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管理工人姐姐系列(11) + 多職媽媽時間管理:工人+媽媽點分工和分配時間?點樣安排陪BB/自己/工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