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 原本提不起勁,做著做著便很起勁】





這兩天香港下著雨,濕濕的,身體也跟著濕重起來,也會提不起勁出外做運動啊。


大部分人,包括我,也會按心情行事。然後,我們便不斷拖不斷拖,拖到有心情,有狀態,才去行動,卻等不到這天來臨,反而越拖越怪責自己,越怪責,越挫敗,心情越壞。其實是自己做給自己的惡性循環結果。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扭轉它。我們可以由身體行動出發,心情和狀態便隨之改變了。


我今天原本也提不起勁,但做著做著便起勁了。


哄自己說,「單單穿上跑鞋吧。」穿了跑鞋便哄自己,「快走一會便可以啦。」快走一會後,便跟自己說「跑1K已很好啊」,但跑著跑著便跑了3.33K了 : )


跑個3.33K,喻意三三不盡XD,揮灑汗水,跑掉濕氣,精神爽利,快快樂樂,才去上班。


把目標拆到最小,逐小逐小做,累積起來便很多了。自己為自己創造一個又一個成功感,便會有強大的內在推動力啊。 【沒有 #奇跡,只有 #累積。】 ___
你們的讚好和分享有助散播健康快樂的種籽 : >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
#精神健康 #情緒病 #精神病 #復元 #堅持是種習慣 #跑了就懂 #跑者
#mentalhealth #counsellor #socialworker #blogger#healthnwellnessblog #wellness #recovery #health #healthylifestyle#healthyeating
.
___
Day016 #gratitudejournal #happinessproject #小確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