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 跑出微笑。微笑提升跑步效能】





早前分享我跑到2.5KM,
便能明顯感到快樂荷爾蒙注滿身心。
所以,我經歷到
跑出微笑是一樣自然地發生的事。



但原來調返轉,
微笑也能提升跑步效能啊!


美國的《運動與訓練心理學》雜誌發表過一項研究報告。
研究指出【發自內心的微笑能有效提高跑步效率。】
一方面能實質提升跑步效能,
另一方面能減輕情感上辛苦疲累的感受。


若果【單看跑步成績和結果,
我會很不快樂】。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練習,
成績也是很慢很慢。
會有落後於人的負面感覺。


然而,若果能較正焦點,
人便會快樂很多。


我看到的是自己身心明顯的變化,
【心肺功能,肌力,耐力都很明顯地提升著。】


而最重要是能夠保持微笑,
【享受過程,跑出微笑。】
這個已是我最想要的【結果】了 :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減肥,沒時間而skip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