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會看見轉變的希望💥】





我:「不如我地一齊數下場內有咩顏色啊。🌈
他:「橙色... 紫色... 綠色... 黑色... 桃紅色...」
我:「望著唔同既顏色,你覺得點啊。」
他:「個人開心d,但我成日都著黑色灰色衫。」
我:「你又望下d小學生中學生,望下佢地既動作表情啊。」
他:「我見到佢地好精神好有活力,表情係開心既。望到佢地,我個人都會開心精神d。」



活在當下,就是專注當下,用👀看,用👂聽,用感受。


把專注放在當下,接觸有生命力的東西,自己也會沾染到那份生命力🌱


我:「要走到這一層運動場,看到樓下的他們做運動,你已經不經不覺和我走了幾層樓梯了。而且,我們在這跑道上邊談邊行,已經走了5個圈!」
他:「係喎... 我原本話自己唔想郁,唔想做運動,唔想行樓梯。」


我:「你知嗎,我相信你做到的。我相信你好多事都做到,所以我會邀請挑戰你踏出安舒區,給予你不同於平日的體驗。一小步一小步,你不經不覺已經越來越近你當初為自己定的目標了。🎯


📍擁有情感性精神分裂症的其中一個「病徵」是沒有動力外出,走動,起床,以及受抑鬱情緒影響,看人事物傾向戴著黑色墨鏡去看。


📍然而,這不代表他們一輩子就會這樣下去。


📍給予信心,希望,
創造新的體驗,
情況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啊。


📍不是看見希望,才去堅持。
堅持下去,才會看見希望。



喜歡,請Like, share, comment
http://www.facebook.com/step.footprint
http://stepfootprint.blogspot.com/
#心理輔導 | 家庭教育 | 選擇性緘默症 | 健康飲食 | 生命觸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你的心累了嗎?】

[#健康飲食] 奇亞籽 ★ 天然健康【super food】

【受抑鬱症困擾 先生和太太的內心小劇場】